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走访金融机构并召开座谈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8-10 10:31:1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8月9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甘蔗街道走访金融机构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及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用活用足相关金融政策,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持续改善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县领导张弛、陈晟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工商银行闽侯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闽侯支行、中国银行闽侯分行、闽侯农信联社等金融机构,实地察看了各机构在业务运营、产品创新、服务企业等方面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金融机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闽侯县辖内不良贷款总体情况。县领导和驻县各金融机构、监管机构代表分别就如何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了发言。

  赵明正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合力讲好“闽侯故事”。运用好闽侯县区位条件佳、产业基础好、经济实力强、文化底蕴足的优势,积极引入资金扶持,助力闽侯城市建设,打造互利共赢的金融工作新局面,推动地方经济、文化与金融业共同发展。要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创新服务模式,丰富产品体系,精准对接资金需求,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进一步加大对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产业链完善升级、民营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闽侯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要合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常态化召开座谈会、沙龙、研学等,健全完善多元化的政府金融工作机制,加强政府、银行、企业、社会团体间的沟通与联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形成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培育良好的市场氛围,为闽侯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金融保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