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电商协会成立,他当选首届会长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8-09 10:36:27      【字号

  8月8日,闽侯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闽侯电商行业结束了单打独斗的格局,走向资源共享、抱团发展、规范化运作的现代化发展进程。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及会员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闽侯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闽侯县电商协会)是由闽侯县商务局作为行业管理(指导)部门,经闽侯县民政局依法登记,于2023年8月正式成立的地方性行业社会团体。首批创会会员单位约有60家,会员类型涵盖传统电商、跨境电商、直播电商、平台服务商、云仓物流、社区团购、快递公司、电信企业等;行业分类包含闽侯工艺品、金鱼直播、食品、汽车销售等多种行业。

  活动现场,大会审议通过了《闽侯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章程 (草案)》《闽侯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第一届会费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和《闽侯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闽侯县电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

  在随后召开的闽侯县电商协会第一届理事及监事第一次会议中,选举产生了闽侯县电商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等职务。福建誉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英当选闽侯县电商协会首届会长。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发展引擎。闽侯县电商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闽侯县电商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促进闽侯电商行业持续健康将起到不容忽视的积极作用。希望协会能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闽侯县电商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闽侯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闽侯县商务局副局长黄可增说。

  “展望未来,我们将秉承协会的宗旨和使命,以服务会员为己任,以推动行业发展为目标。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加强内部交流合作、提高服务质量等方式,不断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同时,我们也将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为电商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助力八闽首邑相关产业更上一层楼!期待更多的会员加入我们,共同为闽侯县电商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刚刚当选首届会长的张世英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婧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