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助力民营经济,县领导走访服务企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8-09 10:37:19      【字号

  8月8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园区开展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并走访服务企业,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县领导张弛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福建盈茂服装实业有限公司、福州精微电子有限公司、福州艾维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福建首邑食品有限公司、福州菊香堂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福建华宇一塑雕塑艺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创新研发、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走访中,赵明正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振民营企业家的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要积极扶持本地企业,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鼓励企业提质扩容,加大创新力度,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注重做好以情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打造跨企业联合的互补性产业链,进一步补链扩链强链。要充分发挥福州大学城在地优势,搭建企业和高校间“产学研”合作平台,把人才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民营企业挂钩机制,发挥产业链专班作用,疏通企业堵点痛点,切实解决人才、物流、生活配套等具体问题,让企业在闽侯发展更加顺心暖心安心;在加强发展的同时,企业也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应急处置、隐患排查、员工培训等方面力度,抓好每一个细节,盯住每一个环节,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