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管学校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7-15 18:52:34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7月14日,闽侯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管学校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县领导赵明正、林国晃、陈秀香、陈培煌、张弛、陈景华,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办、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县管学校调整对象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赵明正指出,此次新任职的县管学校干部要珍惜机会,振奋精神,为进一步加快“科教名城”的建设,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绩。要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深化“八闽首邑”意识,发挥优势全面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新篇章。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中作出更多的闽侯贡献。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闽侯教育高质量发展,赵明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的全过程,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发挥党组织作用,指导政治学习,意识形态领域的建设;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职务的调整,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以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

要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重教为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加强管理,教学改革,质量提升,业务钻研,打基础、利长远。要围绕名校、名校长、名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教名城”打牢基础;持续改革创新。依托“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区位近主城”三大优势,建设名校,培养名校长、名师,打造闽侯特色教育品牌;要狠抓立德树人。按照双减政策的要求,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通过文明校园建设,助力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时,要抓好暑期期间学生安全,严防学生私自下水游泳,严格落实“每日报平安”和“零报告”制度。要加强教师心理咨询培训,成立专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要坚持团结奋进,着力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坚持民主决策。要健全议事决策和协调运行机制,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坚持集体研究、群策群力,让党组织的领导给校长负责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坚持团结协作。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分工不分家,切实加强协作,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互相补台;坚持以上率下。以党风带动教风,进而带动校风、学风的全面建设。

要严守清廉底线,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为人师表。在座的校级领导干部要记住自己首先是一名教师,珍惜这份光荣,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热爱学生、尊重家长,廉洁从教,率先垂范;秉公用权。坚持原则底线,做到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名利面前不动心,守好底线不动摇;洁身自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持续净化“三圈”。严格管好家属、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自身的廉洁自律感染、引领教师队伍。同时,在座的校级领导干部要尽快熟悉新的岗位、适应新的角色、接受新的任务,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闽侯教育事业发展,在“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建设新征程中,留下奋斗足迹。

会上,县管学校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