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热热热!小人书大篷车乡村行,比天气还火热!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7-12 13:47:45      【字号

  7月8日至7月10日晚

  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IPTV事业部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

  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

  •闽侯县小人书大篷车乡村行”

  福建IPTV助力系列活动

  率先在甘蔗街道闽都民俗园

  上街镇侯官沙滩图书馆

  青口镇中央公园三地拉开序幕

  闽都民俗园

  “爸爸,这里有我喜欢的《西游记》,我想看!”“哇,表演的叔叔好厉害!”“妈妈快给我和小红旗来一张合影!”……7月8日晚,在甘蔗街道闽都民俗园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此次活动设置了“小人书”图片展览、拍照打卡抽奖、“小人书”展销、街头艺人展演、播放小人书同名红色经典影片等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现场市民或带着孩子挑选中意的“小人书”,或坐着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或驻足观看表演参与互动,或合影留念参与抽奖,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很久没看过小人书了,有种回到自己小时候坐在门槛上看小人书的感觉。我女儿现在也喜欢小人书,准备买几本回去陪她一起看。”家住甘蔗街道的黄先生说。

  快闪表演者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现场市民一起挥舞五星红旗高声合唱,将活动推向高潮。

  “虽然是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唱这首歌,但一点都不会觉得害羞,只想把心里对党和祖国的情感表达出来,我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正能量!”来自县昙石山中学的学生小雪笑着说。

  上街侯官沙滩图书馆

  7月9日晚,活动在上街侯官沙滩图书馆火热开展,吸引众多小朋友及家长参与。

  “今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参与这么有趣的活动!”家住侯官村的小朋友卞宇洁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小人书是《闪闪的红星》,小红军潘冬子的事迹非常感动她,并表示一定要铭记这段历史,奋发学习,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小帐篷或是摊位,贩卖专属夏日美食、饮料,来这儿的人们在参与小人书活动之余也能品美食、赏美景、休闲放松,很是惬意。

  青口中央公园

  “请问这本‘小人书’怎么卖?”“妈妈我要在这里拍照!”……7月10日晚,活动准点在青口中央公园举行,虽然天气炎热,但市民参与的热情丝毫不减,积极参与选购“小人书”、打卡拍照、重温红色电影、观看街头艺人表演等活动环节,特别是精彩的街头艺人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众多惊喜和欢乐,表演现场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我们通过结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全县各乡镇(街道)持续推出‘强国复兴有我•闽侯县小人书大篷车乡村行’活动,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和家长养成阅读习惯,在阅读红色经典和传统故事中,延续红色血脉,增强文化自信。”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按照计划安排于7月、8月期间持续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强国复兴有我•闽侯县小人书大篷车乡村行”福建IPTV助力系列活动,并在全县掀起阅读热潮,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让全县人民以积极昂扬的精神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如遇恶劣天气

  活动以具体举办时间为准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陈枫 陈世荥/文 陈世荥/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