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深入挖掘首邑历史文化资源!县领导调研文博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7-12 13:50:08      【字号

  7月11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甘蔗街道调研文博工作。县领导陈秀香、张弛,甘蔗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和闽侯县博物馆,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各博物馆在展陈布设、文物传承、数字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活化利用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中,赵明正指出,博物馆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展示平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加大对博物馆建设的支持力度,深入挖掘首邑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借鉴其他地区优秀经验,通过节目表演等方式,讲好文物故事,努力把博物馆打造成闽侯对外展示、传播知识、增强文化自信的精神家园;要发挥好博物馆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博物馆公共开放服务水平,积极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将之打造为全县中小学生教学实习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基地,使之成为加强闽侯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让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