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小人书里故事多”重磅周边!留言集赞即有机会获得这支“会讲故事”的笔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5-18 11:12:03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一支小小的神奇圆珠笔,竟然藏着海量小人书音频——这是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近期推出的小人书创意周边——印制着音频集锦二维码的纪念笔。

纪念笔是一支水笔,外壳有橙色、粉色、紫色等不同款式,笔身印着 “小人书里故事多”的主题字样,笔盖上一个小小的正方形二维码蕴藏着一个“小人书大世界”。

扫描二维码,“一天一本小人书”的音频集锦便直接跳出,目前该集锦在喜马拉雅app上已有80多期小人书故事,已被播放将近10000次。故事内容涵盖古今中外,如我们熟悉的《大禹治水》《叶公好龙》等成语故事;还有像《邱少云》《红色娘子军》等英雄事迹;更是少不了《三顾茅庐》《草船借箭》这样的历史典故。

谈及设计初心,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小人书的音频主要是分散在“学习强国”“遇见闽侯”的各期文章中,虽已达到一定的传播效果,但考虑到孩子、家长以及一些小人书爱好者想要听取音频时需翻阅各期文章,未能“一站式”获得目前所有的小人书音频,县委宣传部与县融媒体中心便着手在喜马拉雅app上开设了“一天一本小人书”音频集锦。

今年1月份闽侯县启动“小人书里故事多”阅读活动的同时,县委宣传部便在同步设计一些相关的周边,以便签本、书签等学习用品为主。这次推出小人书纪念笔,将音频集锦二维码印在笔身上,更是便于学生们走进小人书的世界。

李雨栅是闽侯县实验小学四年(5)班的一名学生,在一次班级小人书阅读活动中,她第一次体验了这把纪念笔:“老师发给我们一支笔,说‘扫码有惊喜哦!’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扫了二维码,里面有很多故事,不仅内容丰富多彩,而且音频悦耳动听,我很喜欢!”

实体书里摸得着看得见的小人书

作为“小人书里故事多”阅读活动负责人之一的张敏深知,要想让学生们真正领略到小人书的奇妙之处,实体书的阅读也很重要。但是,在目前主流的购物网站上,小人书的质量参差不齐、品类单一,甚至混杂着不少盗版书籍 

因此自今年1月“小人书”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宣传部便联合福建新华发行集团闽侯分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书店)联系全国各地各大出版商,筹集大量的正版小人书,充实库存,并率先在甘蔗街道门店内设立了实体小人书专柜,为闽侯县学生提供正版小人书。

为了让更多孩子更便捷地接触到实体小人书,宣传部与新华书店进一步开启了线上购买渠道。经过为期近4个月、一百多天的不懈努力与坚持后,一本本印刷清晰、品类丰富的正版小人书终于在新华书店官网上线,打通了小人书从书店到读者手中的“最后一关”。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