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成功切入新能源赛道,闽侯这家企业牛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5-17 15:49:52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合盈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盈机械)是一家机械设备生产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通过持续的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延伸产业链条进入智能化太阳能光伏加工设备制造领域,企业也因此获得了大发展。该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产值约5600万元,实现同比翻番。

合盈机械成立于2011年,于2016年入驻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随着低碳发展时代来临,光伏等新能源产业不断发展。在这股热潮中,合盈机械发挥自己在机械制造方面的优势,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支持下,于2020年起研发制造太阳能硅片生产设备、光伏产业设备,成为了“淘金潮中卖铲子的人”。

合盈机械项目经理 史康:“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下,我们意识到公司需转型升级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现在新能源产业方兴未艾,无疑是我们转型升级很好的一个方向。此外,十余年来我们深耕机械设备生产,在这方面有很强的基础和优势,转型制造智能化太阳能光伏加工设备可以发挥较大的优势,尽快抢占市场。”

在光伏行业快速发展中,合盈机械凭借研发、设计、制造、装配的全产业链优势收获了一批太阳能光伏板、半导体以及芯片的生产制造厂家客户群体,主要客户为众多上市企业。

合盈机械顺利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不仅依靠自身技术硬,还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进入制造智能化太阳能光伏加工设备行业是有一定门槛的,我们的产品在制造精度等方面有优势,这是客户选择我们的原因之一。此外,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直对我们进行培养和孵化,指导我们审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让我们有了更强的竞争力。”史康表示。

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自身在技术、产品研发等方面的优势,让合盈机械无惧市场波动,2021年产值突破1亿元,2022年实现首季“开门红”,并有望达成全年“新突破”。“2022年,预计公司全年总产值将翻番,达到1.8-2亿元。”史康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