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国庆开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9-22 09:12: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元素浓厚的柑橘形状泡池。

  闽侯新闻网讯 荆溪镇光明村自古以来就是我县出名的温泉村,为了整合提升这里的温泉旅游资源,几年前我县重点引进了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项目。日前,记者从荆溪镇了解到该项目将于今年国庆节正式开业。

  9月19日,记者来到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跟随该度假村副经理许峰先行体验一番。许峰跟记者介绍到,作为福建首家“第四代养生温泉”,与其他温泉不同的是,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将闽式温泉文化、养生文化和禅修文化完美融入每一个细节,身临其中,既能体验特色温泉的舒适奇妙,又能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度假村的主要功能分布有:温泉接待中心、温泉客房、养生餐饮、休闲SPA;二期还将建设多功能会议中心、闽式汤屋别墅区。度假村按照国家4A级景区、国家5星温泉及绿色五星级酒店标准设计建设,致力于打造“文化·养生·慢生活——品味·品质·有故事”的中国闽式文化温泉新地标。度假村整体设计风格完全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达到医药用水标准的优质温泉,是“全球首创闽式文化体验与养生温泉”,体现出八闽文化和养身温泉的悠久历史。

  其中,度假村的室外泡池共有49个,形成七大功能区:物语池,又名特色景观池,包括茉莉花池、荔枝池、丁香花池等;药浴区,选取闽侯10种特色药材,形成艾草池、生姜池等;西洋理疗池,以盐浴、砂浴、泥浴为最大特色;古今泉,包括古三座泡池、八角井泡池等;海洋世界,设立沙雕舞台,儿童戏水池,无边界游泳池,茶坊等,以此满足不同年龄层的需求。

  以古三座泡池——即龙泉为例,其原水温泉,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缓解血管痉挛和消除皮肤紧张等作用,并有镇静和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许峰介绍说,依据典故,古三座泡池在福州闻名遐迩,早在五代时期就留下胜迹。

  “闽侯温泉久负盛名,光明村拥有得天独厚的温泉水资源,显闽越文化特色。”许峰说,未来,温泉小镇将“牵手”三叠井森林公园、昙石山遗址、闽都民俗等我县特色景区,打造一条闽侯精品旅游线路。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