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光明谷温泉小镇国庆开门迎客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14 11:34: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光明谷温泉小镇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3月7日,记者获悉,落户荆溪的光明谷温泉小镇主体已经完工,洗浴区及附属景观工程进入施工阶段,将于今年国庆节正式开业。

  主体完工  国庆正式开业

  据了解,近年来,荆溪镇着力打造集滨江高尚住宅、现代物流、温泉旅游度假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作为荆溪休闲旅游的重要去处,光明谷温泉小镇距市区10公里,离县城8公里,规划面积2000多亩,一期征地813亩。其中,温泉度假村(一期)占地60多亩。

  记者在荆溪光明村的温泉度假村看到,度假村的酒店、餐厅等配套设施已建成,内部正在装修;在靠山谷一侧,泳池、泡池已基本成型,工人、机器都在紧张作业。

  “温泉度假村脱都市之喧嚣、纳生态之山湖,以国家5A级温泉旅游度假区为目标,重点打造商务度假、文化温泉、休闲养生等特色功能。”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温泉度假村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进入了洗浴区及附属景观工程施工阶段,其中,绿化景观将于5月前完工,工程将于今年国庆正式开门迎客,届时,福州近郊市民将又新增一处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设七大功能区  创多种特色浴

  根据设计规划,度假村的室外泡池共有49个,形成七大功能区:物语池,又名特色景观池,包括茉莉花池、荔枝池、丁香花池等;药浴区,选取闽侯10种特色药材,形成艾草池、生姜池等;西洋理疗池,以盐浴、砂浴、泥浴为最大特色; 古今泉,包括古三座泡池、八角井泡池等;海洋世界,设立沙雕舞台,儿童戏水池,无边界游泳池,茶坊等,以此满足不同年龄层的需求。

  “闽侯温泉久负盛名,光明村拥有得天独厚的温泉水资源,显闽越文化特色。”这名负责人说,未来,温泉小镇将“牵手”三叠井森林公园、昙石山遗址、闽都民俗等我县核心景区,打造一条闽侯精品旅游线路。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