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荆溪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年底将正式开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26 16:43: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年底,福州市民又将多了一个泡温泉的好去处。9月21日,记者了解到,作为我县百日攻坚项目之一的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目前室外施工部分已经完成70%,室内完成80%,将在年底开放。

  响应百日攻坚行动号召

  将比计划工期快一个月开放营业

  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位于荆溪镇光明村,该温泉项目完全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达到医药用水标准的优质温泉,是“全球首创闽式文化体验与养生温泉”,体现出八闽文化和养身温泉的悠久历史,将成为“古韵福州、养身福州”的名片。度假村距福州市区仅10分钟车程,背靠风景秀丽的大嘉山,毗邻300亩桐口湖畔,堪称天然森林氧吧,是休闲、养身、度假的首选地。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工地现场看到,不少工人正忙着在室外浴池进行扫尾施工。据项目方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莫拉蒂”台风一离开后,工地就迅速恢复施工,特别是在响应政府部门“百日攻坚”的口号下,目前施工人员较之原来加派了一倍之多,预计将比计划工期快一个月开放营业。届时,周边的市民们将能体验这有望成为“古韵福州、养身福州”名片的温泉项目。

  设有52个温泉泡池

  全球首创闽式文化体验与养生温泉

  度假村总占地65亩,其中,室外温泉区占地35亩,室内建筑面积4万多平米。功能布局有:温泉接待中心、温泉客房、养生餐饮、休闲SPA;二期还将建设多功能会议中心、闽式汤屋别墅区。度假村按照国家4A级景区、国家5星温泉及绿色五星级酒店标准设计建设,致力于打造“文化·养生·慢生活——品味·品质·有故事”的中国闽式文化温泉新地标。度假村整体设计风格完全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达到医药用水标准的优质温泉,是“全球首创闽式文化体验与养生温泉”,体现出八闽文化和养身温泉的悠久历史。

  其中,温泉露天区主要为客人提供泡浴和游玩的场所。其设有大小不一、不同功效的52个温泉泡池供顾客浸泡,共划分为六大闽式特色泡池区及10多套闽式汤屋别墅区(二期房型分为:独栋、复式、四卧等)。而六大闽式特色泡池区分别为:首邑古今泉、首邑西洋理疗区、首邑海洋世界、首邑药疗区、首邑情人泡、首邑物语区。

  负责人表示称,作为福建首家“第四代养生温泉”,与其他温泉不同的是,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将闽式温泉文化、养生文化和禅修文化完美融入每一个细节,身临其中,既能体验特色温泉的舒适奇妙,又能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以古三座泡池——即龙泉为例,其原水温泉,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缓解血管痉挛和消除皮肤紧张等作用,并有镇静和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负责人介绍说,依据典故,古三座泡池在福州闻名遐迩,早在五代时期就留下胜迹。古三座在旧怀安井楼门外,名石壑。据郭柏苍说:“其地即今之汤边,一名双槽”。因福州话“双槽”与“三座”音近,即今之古三座。首邑古三座泡池中有石桌石凳,客人在泡温泉的同时可以搓麻、打牌,麻将泡池赋予福州温泉历史文化的烙印。同时,还有主题为欧冶冰火泉、青岬泉和永安泉等极具福州地方传统文化特色的浴池。此外,在主题为茉莉花的浴池,他们也会在池边周边种上茉莉花,将水池包围环绕其中,让前来的游客体验到不一样的感觉。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