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美呆了!闽侯田园温泉小镇,一个幸福荡漾的地方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24 16:56:45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玉池金屋浴兰芳,千古华清第一汤。何似此泉浇病叟,不妨更入荔枝乡。”闽侯温泉久负盛名,如白沙的汤院温泉、南屿的双龙温泉、小箬乡的中平温泉等,每年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闽侯县荆溪镇光明村也是块温泉宝地,拥有独特的地下温泉资源,其温泉井口温度达70℃,福州光明谷温泉小镇便落户于此。

  (光明谷温泉度假村效果图)

  福州西部后花园,藏着个温泉小镇

  ★

  闽侯县荆溪镇,有着“福州西部的后花园”美誉。近年来,荆溪镇着力打造集滨江高尚住宅、现代物流、温泉旅游度假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光明谷温泉小镇,将就是未来荆溪旅游的重要去处之一。温泉小镇规划面积2000多亩,一期征地813亩。其中,温泉度假村(一期)占地60多亩,距福州市区10公里、离甘蔗县城8公里,可谓“脱都市之喧嚣、纳生态之山水”。光明谷温泉小镇凸显闽越文化特色,重点建设商务度假、文化温泉、休闲养生等特色功能区域,力图打造一个全新的国家5A级温泉旅游度假区。

  (温泉度假村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吴国棋/摄)

  (度假村内正在紧张进行绿化景观建设•吴国棋/摄)

  目前,度假村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酒店、餐厅等配套设施已经建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洗浴区及附属景观工程正处于施工阶段,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度假村内的绿化景观将于5月前完工,预计今年国庆,温泉度假村就将正式开门迎客。

  (温泉度假村将成为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光明谷温泉度假村集休闲、商务、会议、养生、运动、娱乐、工作、居住及文化体验为一体,是福州近郊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同时,度假村将串联起温泉特色产业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为当地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泥浴砂浴情人泡,49池皆不同

  ★

  值得期待的是,温泉度假村拥有49个独具特色的泡池,分成7个功能区,并融入了闽侯文化元素。

  (室外泡池功能分区图)

  7个功能区为:(1)以茉莉花池、荔枝池、丁香花池为代表的物语池;(2)选取闽侯10种特色药材,形成的艾草池、生姜池等药浴区;(3)以盐浴、砂浴、泥浴为最大特色的西洋理疗池;(4)古三座泡池、八角井泡池等的古今泉;(5)沙雕舞台、儿童戏水池、无边界游泳池、茶坊等,可满足不同年龄层需求的海洋世界;(6)情人泡;(7)养生会馆。

  (深海黑泥池)

  (盐浴室)

  闽侯温泉久负盛名,荆溪镇光明村的温泉资源更是得天独厚,极具闽越文化特色。未来,这座温泉小镇将“牵手”三叠井森林公园、昙石山遗址博物馆、闽都民俗等闽侯核心景区,打造一条令人幸福荡漾的精品旅游线路。

  交通提示

  公交:

  乘33/38路公交车至绿洲家园站,转乘荆溪新城专线,至凤祥温泉站下车。

  自驾:

  闽侯县城—滨城大道—荆溪大道—光明路口;福州市区—洪山桥—洪甘路— 荆溪大道—光明路口。

    闽侯县,除了荆溪光明谷温泉,还有旗山森林温泉、南屿双龙温泉和白沙汤院温泉,这些地方可都是养生的好去处哦,有空你不妨也去走走吧!

  (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林晓立/摄)

  (南屿双龙温泉•陈霖/摄)

  (白沙汤院温泉•吴心钰/摄)

  交o通提示

  1

  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

  公交:

  福州公交仁德站乘坐171路可直达景区。

  自驾:

  福州市区—尤溪洲大桥—浦上大道—浦上大桥—乌龙江南大道—X117—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

  

  南屿双龙温泉

  公交:

  福州市区—洪山桥站—乘坐152路公交至福湾站—转乘双龙大樟专线—双龙生态温泉。

  自驾:

  福州—江滨西大道—尤溪洲大桥—二环快速路—福湾路—福州湾边特大桥连接线—福诏高速—203省道—双龙生态温泉。

  

  白沙汤院温泉(建议自驾)

  自驾:

  福州市区—洪甘路—闽侯县城甘蔗—白沙镇—溪口往闽清方向—汤院村;福州市区—三环高速闽侯县城出口—甘蔗—白沙镇—溪口往闽清方向—汤院村。

  (郑铭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