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闽侯竹岐乡半岭村:“三步走” 促实效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17 15:24: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安排,闽侯竹岐乡半岭村坚持“三步走”,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出实效。

  第一步:加强领导,广泛动员。按照部署要求,半岭村成立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结合村情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责任,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位。4月30日,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向广大党员同志学习和传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普及面,设计制作了半岭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栏,并及时公开乡、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新动态,营造良好氛围。

  第二步:强化学习,增强党性。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通过观看影片、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讲话等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第三步:征求意见,整改到位。通过开展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征求党员群众对新农村建设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迄今,共收集到意见建议70多条,分类汇总后为12项,主要体现为群众出行难、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弱势群体帮扶力度和加强便民服务等问题。现已解决10项,村里无法协调解决的2项问题已上报上级部门,并由专人负责跟踪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