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上街红峰社区: 村民有问题 我们来解决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14 10:54: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大伙对社区工作有何好的建议吗?”“村民们遇到哪些困难需要社区帮忙解决的?”连日来,上街镇红峰社区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片为点,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排查问题,提出建议,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活动中,红峰社区还积极走访困难党员、五保户、低保户,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针对村民提出的关于大雨过后社区内涝严重、道路阴沟清淤、安置房建设、困难党员帮扶救助、古木棚屋电线老化、自来水管年久失修、文化遗产申报、安置房周边排水等民生热点问题,现场包村干部都进行了明确答复并组织实施。

  此外,红峰社区还根据区位优势,努力打造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商贸圈,发展第二、第三产业,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同时,坚决刹住“两违”歪风,走家进户化解矛盾,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为了保持社区治安安定稳定,社区还设定了综合执法队,配备了两部电动车,为社区安定稳定保驾护航。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