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防洪与道路工程同步施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20 17:09: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防洪与道路工程同步施工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南通镇获悉,作为我县重点项目之一的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度”。据悉,该项目采用“堤路结合”设计理念,共分五个标段实施,防洪和道路两个工程同步施工。

  “堤路结合”分五标段施工

  9月2日,记者来到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C3-1标及西环路I-I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辆来往不停,工人们正紧张作业,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该项目技术负责人刘伟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已完成工程量近半,其中防洪堤护坡完成50%,西环路市政路面完成40%。

  据悉,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C3-1标及南通镇西环路I-I期标段工程造价约为7800万元,其中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C3-1标防洪堤长度1392.183米,防洪等级为百年一遇;西环路I-I期长度约1338.914米,为城市主干路,建设内容包括防洪堤工程、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管线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

  “目前西环路正在进行土方回填,预计1个月左右可以完成,然后转入管道施工,而防洪堤护坡我们已完成800米,剩余的部分正在进行夯填土方工作。”刘伟介绍,“下一阶段我们将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抢抓进度,确保明年3月竣工。”

  除防洪C3-1标及西环路I-I期工程外,该项目C1、C2标及新南港大道工程目前也处于紧张的施工高峰期(如图)。

  “目前连接市政道路的陈厝河大桥已完成桥梁下部施工,接下去我们会进行大桥的架梁施工,然后开始桥面铺装,预计11月初可以完成。”该标段项目总工罗金伟表示。

  随着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及其路网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未来南通全镇将并入福州半小时生活圈。镇区往北10分钟可抵达福银高速福州南出口或仓山区;往东20分钟可上福厦高速;往西可通过屿通大道连接沈海复线高速公路。

  年底前南通6个路网项目将通车

  除了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项目建设外,在“到一线去 大干120天”行动中,南通镇还将加快与福州市区互联互通的道路建设,提升镇内道路交通等级,完善污水、雨水等公共交通配套建设。12月底前,南通镇将开工建设罗洲南路、聚福路二期(三盛与批发市场中间规划路)、商贸大道(二期)、建材路(倪世与东南建材中间规划路)等16个项目,南通大道一期、南通镇综合商住用地规划A、B道路、闽侯八中配套道路工程、南通镇通洲路(一期)道路工程等6个项目将建成通车;12月底前,将改建农村道路5公里以上,全力冲刺交通路网建设竞赛目标任务。

  此外,在加快交通路网建设步伐的同时,南通镇还将围绕城镇建设、城乡环境、环境整治、水系治理、园区建设、招商引资、民生短板、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预期目标,推动南通发展再上新台阶。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