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八中新校区主体预计月底封顶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20 17:05:24      【字号

闽侯八中新校区主体预计月底封顶

  闽侯新闻网讯 一个个塔吊高高耸立,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如图)……日前,记者在闽侯八中新校区项目现场看到,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工程的施工进度,项目建设仍在快马加鞭推进中,预计本月底项目主体工程将封顶,于2020年竣工交付。

  位于南通镇罗洲村的闽侯八中新校区项目是我县重点民生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项目共建设10栋大楼,其中有7栋楼已经顺利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施工,而剩余3栋大楼也在加紧施工中,预计在本月底所有大楼将全部封顶。”项目代建方现场管理人员李斌鸿说道。

  “我们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目前项目工程量已经近半,下一阶段我们将转入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计划年底完成外墙装修,明年初开始室外工程施工。”李斌鸿介绍说,“这次全县开展‘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部署后,我们还针对关键节点进一步细化施工计划,加强进度管理。目前项目现场每天有250多人在施工,车辆、挖机等大型机械30余台进行作业,后期还将加大机械设备和人力的投入,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据了解,闽侯八中新校区项目总投资约为2.16亿元,总建筑面积53100平方米,主要建设有教学楼、综合楼、体艺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等10栋楼,将更好得满足教学基础配套设施需求。“新校区建筑面积比老校区大了2倍,配有体育馆,足球场、实验室以及地下停车场等现代化硬件设施,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闽侯八中校长陈友金表示。“同时新校区容纳学生的数量也从1500名增加至3300名,进一步满足周边居民子女就学需求。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