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图纸选房 年底交付使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20 17:07: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年初图纸选房  年底交付使用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底,我们就能搬进新家过年啦!”9月18日,上街岐安村拆迁户王大伯望着外墙已经装修完成的岐安1号二期安置房小区,喜出望外。记者从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建设指挥部获悉,该安置房目前进入扫尾攻坚阶段,将于今年底完成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岐安1号二期安置房位于上街镇源江路,总占地面积2592平方米,总投资约8958.93万元,共建设2幢240套安置房,总建筑面积为26934平方米,配有店面、机动车位、非机动车位等。该安置房主要用来安置溪源江路、福大校区三期(行政大楼)、大学生体育场馆及明德路、中心共享区(旗山湖)、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福建高速物流园三期(含道路)、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福州大学征地拆迁历史遗留(行政大楼扩征地)等8个项目建设被拆迁的85户村民。

  当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安置房外墙外脚手架已经拆除,外墙装饰已基本完成(如图),外立面建筑风格简洁、时尚、新颖,工人正忙着进行挡墙建设及室外土地平整等附属工程施工。

  大学新区安置房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黄震岩告诉记者,为加快上街镇安置房建设进度,维护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初,上街镇寻求安置房回迁选房新举措,对岐安1号二期安置房先行实施图纸选房,消除群众疑虑。

  “该安置房完成图纸选房后,县、镇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进展,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全县‘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打响后,大学新区安置房建设指挥部对照时间节点,重新梳理了时间表,聘请了专门的工程师与安置房包点负责人进驻施工现场,督促施工单位进一步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 黄震岩说,“目前,该安置房项目每天都安排了50多号人开展攻坚扫尾,确保年底交付使用。”

  “年初图纸选房后,我每天都关注安置房的建设进展,这里每天都有新变化。”王大伯说,“该安置房小区周围配套设施齐全,附近就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西院、福州新客运西站,以及在建的旗山湖,还有福银高速福州西出口、橘园洲互通以及地铁2号线,这么好的地段,未来,我们生活、医疗、出行各方面都太便利了,想到今年底就能搬进新家,我们征迁户心里都充满了期待。”

  现场的项目负责人陈经理表示,根据目前的进度,项目部增派了各装修班组的施工人员和机械投入在现场收尾攻坚,本月底前上部室内装修即可完成;10月份室外围墙施工、雨污管道等附属工程将全部完成;11月进入室外景观、及绿化工程施工,12月底前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