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咨询解民惑 学习进乡村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19 10:15: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咨询解民惑  学习进乡村

  群众喜领春联

  在三下乡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文明志愿服务队的摊位前颇为热闹,文明志愿者们在服务咨询台向广大村民宣传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药械不良反应和食品药品突发性事件应急常识等。咨询台上摆放的各类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资料分外引人注目,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和领取科普宣传资料的村民。

  “开展集中宣传和咨询服务,主要为了让群众更加了解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维权意识和安全消费意识,为下一步开展消费维权工作和各类市场监管营造良好氛围。”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咨询解民惑  学习进乡村

  宣传袋上绘出移风易俗新风尚

  “这是我们制作的移风易俗宣传袋,里面有资料,依伯您可以拿回去看看。”“现在生活好了,也要记得勤俭不浪费。春节即将来临,阖家团聚之时,注意节约为好,可千万别铺张浪费!”……在县民政局文明志愿服务队的摊位前,工作人员正向围观的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类相关材料也被一抢而空。

  “看了材料,仔细思考,觉得里面说的道理都很对。回家后我会拿出来和家人分享一二,让他们接受一下‘熏陶’。”居民李大姐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