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推进药品电子处方应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06 15:17:27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电子处方应用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药品电子处方应用,着力解决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品溯源管理、执业药师管理等问题,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2019年,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快速解答企业疑问,引导企业选择有合法医疗资质药品电子处方平台,组织开展打击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等,对43家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给予警告。据统计,截止2019年12月中旬,我县现有药品零售企业232家,目前已推行药品电子处方应用的有198家,辖区药品电子处方应用覆盖率达85.34%。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