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干群同心 征迁提速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24 09:09: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干群同心  征迁提速

  攻坚队员商讨征迁工作进展。

  安平浦是闽侯县城唯一的内河,总长约12公里。为了打造美好宜居环境,自去年起,闽侯县启动了安平浦流域综合整治,将其列为重点民生工程,甘蔗街道安平浦项目征地拆迁攻坚队也随之成立。

  在今年“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中,安平浦项目攻坚队的成员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在群众的配合中,交上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安平浦始于陈店湖工业区,贯穿城区,流入闽江。此次整治除了新建、改建沿线区域约4.8公里的护岸,安平浦流域还将新建三大节点公园,并以步道和绿带为串,块状绿地为珠,串绿成线、串珠成链,打造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此次征迁交地,甘蔗街道部分主要涉及十字、化龙、五福、三英、洽浦、山前、昙石、长江、横屿、大元以及陈店湖工业区地块,总交地面积约170亩,涉及193户拆迁建筑面积约4.69万平方米。“接到任务后,街道立即号召干部积极投身其中,抽调经验丰富的街道和村干部组成拆迁攻坚队,大家互相鼓劲,互相督促,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安平浦项目征地拆迁攻坚队相关负责人林登峰表示。

  在攻坚过程中,甘蔗街道还印发了《致安平浦河沿岸居民的一封信》。号召沿岸群众支持、理解和配合政府的工作。“由于宣传到位,向群众说明了整治的意义和对未来的规划,征迁过程也得到了群众的谅解。”甘蔗街道宣传委员叶小丛说。

  对于这一点,三福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文感触尤为深刻。她参与了安平浦三福花园段征迁工作。安平浦污水主管设计经过三福花园段,只要作通这里群众的思想工作,完成征迁任务,就可以打通整个项目征迁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意义非凡。而此处的征迁主要涉及三福花园小区车库、店面及杂物间的拆迁,其中有一些来自洋里乡、大湖乡、廷坪乡的居民经常不在家,难以进行入户沟通,导致项目进展缓慢。为疏通项目征迁堵点,包括陈文在内的征地拆迁攻坚队成员们,在洋里、大湖、廷坪3个山区乡镇干部的支持配合下,多次上门走访,讲政策,谈感情,把事实和群众说清说明,也得到了群众的配合响应。“前期我就有读过街道发的宣传材料,再加上创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也关乎我们群众的利益,我觉得应该支持。”涉迁户王老伯说。在干群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三福花园段已经完成47户的拆迁协议签订工作,占任务量97.9%。

  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平浦项目已完成交地169.98亩,拆迁192户建筑面积4.68万平方米。该项目预计2020年6月完工,将使流域10万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提升。“征地工作并不容易,因为要让群众在‘舍小家,为大家’之中做取舍;征地工作也不难,因为城市发展是民心所向。”林登峰说,只要干部群众一条心,就一定能打赢征地攻坚硬仗。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