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突破一户,就能带动一片”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09 17:00: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只要突破一户,就能带动一片”

  周宏栋(左四)向征迁户详细介绍片区整体规划。

  他心系群众,倾情为民,用真心打开征迁户的“心锁”;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项目落地“提速护航”……他就是鸿尾乡综治副书记周宏栋,自担任鸿尾乡工业园项目征迁工作负责人以来,他总是带头冲锋在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鸿尾工业园是我县重点打造的工业园区,征迁工作涉及项目为工艺品园区开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安置房建设三大区块,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是块难啃的“硬骨头”。为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周宏栋充分运用自己在综治工作中的经验,形成网格化征迁模式,科学分工,责任到人,进行逐项逐片、挨家挨户的攻坚克难。“我们采取网格化的方式,一对一,由两个干部包一户,进行入户宣传。”周宏栋说。

  “由于对政策不理解,很多被征迁户一开始并不配合签约。工作人员常常被冷脸相待,有的甚至被拒之门外,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周宏栋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征迁工作除了苦干实干,还要学会巧干。大模村征迁户林依伯是一位老党员,算上其族亲,共有7户亲属都涉及此次鸿尾工业园安置房项目征迁,是该项目较大的征迁户。在得知情况后,周宏栋主动上门说服林依伯签订协议,并带头做通其家属和亲友的思想工作。“以点带面,从最难户开始做工作,只要突破一户就可能带动一片,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力量强力推进,才能使征迁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最大突破。”周宏栋说。

  除了做好土地征迁工作外,周宏栋还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在工艺品园区开发建设完成征地转入土方平整作业阶段时,为了加快项目进度,周宏栋就借助驻地交通武警部队集军事化、专业化、机械化为一体的优势,实行军地联合施工。在驻地武警交通部队的大力支持下,平整土方的工程工期从一个月缩短至半个月。

  实干加巧干,征出加速度。在周宏栋和工作小组的努力下,鸿尾工业园三大区块项目所涉及的200亩征地任务已经全部完成,为园区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