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06 17:12: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5日,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中宣部和省、市委宣传部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县集中宣讲工作,推动全县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县领导曾玉、谢衡湘参加会议。

  会后,县委宣讲团成员深受教育和启迪。“作为一名宣讲团成员,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走在前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全会《决定》,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用心用情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县委党校副校长陈谟晃说。

  据了解,县委宣讲团将于本周起分赴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宣讲。宣讲团成员将紧密联系闽侯实际,聚焦各项治理中的热点难点、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宣讲好党领导人民探索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宣讲好省、市、县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宣讲好我县广大干部群众激情奋战,一线攻坚的故事。

  同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对象化宣讲,针对不同社会群体的需求,在宣讲内容上有所区分、有所侧重,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做到多层次、广覆盖。此外,持续拓展宣讲载体,深化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充分发挥全县业余讲师团、乡村讲师团作用,深入全县各企业、农村、机关、社区、校园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用好首邑大讲坛、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群众性活动载体,用群众喜欢的形式,把话筒交给群众,用群众自己的语言,把四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适应新媒体时代传播趋势,积极运用云宣讲、微党课、H5、动视频等形式开展宣讲,通过“学习强国”、微博、微信、客户端等集中推送,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传播力,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当天,县委宣讲团还开展了集中备课。

  又讯12月3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战一线 激情闽侯”宣讲比赛初赛在县科技中心电视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青口投资区、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党工委23组参赛选手,围绕“奋战一线,激情闽侯”主题,生动讲述了我县干群在工作岗位上攻坚克难、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奋斗故事。

  比赛现场,选手们或用PPT形式、或用视频影像配合演讲,饱满的情绪和热烈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青口镇、县教育局、尚干镇、鸿尾乡、县直机关党工委、县公安局、上街镇、白沙镇、甘蔗街道、竹岐乡的10组选手晋级12月20日举行的决赛。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