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仅20天 解决多年征迁顽疾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1-28 10:13: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仅20天 解决多年征迁顽疾

  郑孙齐(右二)与征迁组成员一起探讨征迁工作进度。

  闽侯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鸿尾园二号路延伸线官路段项目是鸿尾乡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自2014年项目启动以来,由于种种原因,该项目建设进展缓慢,成了鸿尾乡建设项目中的一大难题。今年9月,鸿尾乡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郑孙齐被调整为官路村包村工作队长,负责该项目征迁工作,郑孙齐自到任以来,仅用20天,解决了这个多年的征迁顽疾。

  闽侯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鸿尾园二号路延伸线官路段项目是鸿尾工业园区的主要道路,项目总长约1公里,涉及住户20户,征迁面积约9900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缓解鸿尾乡的交通压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作为乡里重点推进的项目,刚接手这项工作,我也是一头乱,好在上级领导给了我很大的指导和帮助,让我发挥自身工作上的优势,自此征迁工作就慢慢开展起来了。”郑孙齐说。

  为了做好征迁工作,郑孙齐驻扎到了官路村村委会,起早贪黑走村入户,积极开展群众思想工作。征迁户张某从事工艺品加工,他的房子既是工作地也是居住地,房子被征迁,张某一家就没有了经济来源。在了解情况后,郑孙齐意识到,这就是征迁工作的突破口,只要帮忙群众解决了根本需求,征迁就不再是难题。

  通过走访调查,郑孙齐发现征迁户中大多数情况跟张某一样。为此,郑孙齐充分发挥自己在企业服务中心工作的优势,到自己所熟悉的工艺品企业,为张某等征迁户寻找合适的工作地。最终,在郑孙齐的努力下,张某等征迁户的工作问题得到了解决,他们都爽快地签下了征迁协议。

  “要做好征迁工作,一定要妥善解决征迁户的后顾之忧,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为征迁户着想。”郑孙齐说。

  谢某等8户征迁户因临时安置的问题迟迟不肯签订征迁协议,郑孙齐主动与福州闽泉工艺品有限公司联系,腾出8间员工宿舍免费让拆迁户过渡,这一举动感化了征迁户,受到了他们的赞誉。

  “征迁过程中,不少村民反映,房子拆了,家里的老人由于年纪大、腿脚不便等原因不好租房子,我们便在村附近寻觅了一些住处供老人居住,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郑孙齐说。

  就这样,由郑孙齐带领的攻坚队通过逐一化解矛盾,解决征迁户的后顾之忧,最终仅用20天全面完成该项目的征迁工作。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