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他把“家”搬到村里来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1-28 10:11: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他把“家”搬到村里来

  林冰演(左)在向征迁户介绍项目规划前景。

  “林书记总是处处为我们征迁户着想,他的为民之举,我们看在眼里,感怀在心……”11月18日,在旗山湖项目安置地(一期)现场,征迁户黄杜海感慨道。

  黄杜海口中的“林书记”就是上街镇党委综治副书记林冰演。今年5月,林冰演被确定为蔗州村包村领导,负责旗山湖项目整个征迁工作推进。为加快征迁进度,他一心扑在一线,以工作点为家,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旗山湖项目总规划面积1876亩,涉及上街镇蔗洲、岐安、岐头等村,征迁面积大。其中,旗山湖项目安置地(一期)涉及征地104.61亩,红线范围内房屋密集,多用于出租经营,成为征迁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

  “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要有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和勇气。”为了早日拿下征迁攻坚任务,林冰演带领攻坚队把“家”搬到了村里,每天起早贪黑,挨家上门做思想动员工作。涉迁户李某某,涉及房屋征迁面积上千平方米,且用于出租经营。“原来,家里靠出租房屋,每个月都有一笔不菲的收入,一旦拆迁,这部分收益就少了,对我们生活经济来源影响可不小。”面对涉迁户的顾虑,林冰演和同事们一次次上门说政策、讲道理、摆事实。最终在他们的耐心讲解下,李某某一家终于签订了征迁协议。

  “征迁工作错综复杂,除了苦干实干,还要巧干,要在牢牢把握政策底线的原则下,重情重理、换位思考,尽己所能帮村民解决困难。”林冰演告诉记者。他说,在征迁工作中,也有不少征迁户因担心房屋拆迁后过渡期内无地方居住而迟迟不肯签订协议。“考虑到这些问题,我们在政策红线之内,尽量让利给群众,以边征迁、边安置的方式,利用建平2号(蔗洲)安置房剩余房源提前安置征迁户。”林冰演说。

  凭着一股干劲,林冰演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11月1日,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最后一户拆迁户终于在拆迁协议上签下了名字。至此,旗山湖项目安置地(一期)征迁工作全部完成,为整个项目征迁工作打开了突破口。

  苦干实干,征出加速度。自从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林冰演常常放弃假期休息时间,长期驻守在一线,用一次次的促膝谈心、一次次的说理算账,打开了群众的心扉,为征迁工作顺利推进打开了一扇扇“大门”。“工作繁忙,陪伴家人的时间也少了,但看到征迁户脸上满足的笑容,我觉得特别有价值。”林冰演说。

  林冰演告诉记者,为了更好推进征迁工作,征迁工作小组还采取了一天两会的工作机制,每天上、下午组织工作队、村干部召开征迁工作会议,动态跟踪进展,第一时间获取信息,以便能及时协调解决开展工作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记者了解到,随着“到一线去,大干120天”活动的推进,在林冰演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旗山湖安置地与湖区地块的征迁交地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目前已完成征地面积900亩,拆迁面积25.2万平方米。“接下来,我们将对蔗洲村六片4万平方米的拆迁量进行清盘扫尾,争取12月底前完成,为项目建设打下良好基础。”林冰演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