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市民乐享“科普盛宴”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25 09:36: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市民乐享“科普盛宴”

  3D创意设计产品吸引了小朋友的眼球。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9日,闽都民俗园内热闹非凡,由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联合主办的2019年闽侯县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暨“社会科学在你身边”现场咨询普及活动在这里举行,为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设置了移风易俗、医疗保健咨询、气象科普宣传、3D打印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17项“社会科学在你身边”普及咨询和志愿服务,并免费赠送社科普及读物和社科有关书籍。丰富有趣的科普活动一一呈现,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社科普及周,自然不会少了“科技感”。当天,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3D打印展示区,动漫手办、建筑模型等各种3D创意设计产品齐齐亮相,让人目不暇接。“这月球灯有啥特殊?”“主要用处是什么?”展示区内,由福建锐品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3D打印月球灯让市民倍感新奇。据悉,该款月球灯是按比例以月亮为原型制作,3D打印成型,通过球面浮雕效果的透光度不同,展现月球表面的凹凸阴暗光影效果,极其生动形象。

  同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内也是人气十足。展台上,构图精美的剪纸作品及一件件做工精致的竹编作品摆放整齐,引来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简简单单的几根竹条就可以编成有趣的工艺品,觉得很新奇,也让我感受到了竹编的魅力。”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如果有机会,我也会让孩子多接触非遗文化的熏陶,为传承非遗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今年“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的社会科学普及周主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长江支队历史宣传展区,弘扬红色文化。1949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四大队三中队抵达福建,根据省委决定接管闽侯县。当时到闽侯的南下干部有119名,他们在闽侯各条战线上默默地工作,为闽侯县的解放和建设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人了解长江支队的历史,把长江支队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传承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闽侯县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张军说。

  “希望通过举办社科普及周活动,能进一步普及社科知识,让市民感受、体验社会科学的魅力。”县社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县还将陆续开展社科公益系列讲座等活动,使社科普及工作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