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70周年国庆盛典 我们在现场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12 09:28: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新中国70周年国庆盛典 我们在现场

新中国70周年国庆盛典 我们在现场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当天,我县华侨和省艺校学生在北京国庆盛典现场,见证了这一激动时刻。

  林祥华:当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

  在刚刚过去的10月1日,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再次来到北京参加国庆庆祝大会。“庆祝大会集中展示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能够有幸参与其中,我感到十分自豪。”林祥华说。

  作为一名旅居港澳的华人,林祥华时刻关注着祖国的变化,他动情地说:“祖国永远是我们的‘根’、我们的‘魂’,我们要把中国优秀文化,改革发展的好声音、好思想、好做法宣扬到世界各地,充分发挥好华侨华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

  记者了解到,这些年,作为一名闽侯乡亲,林祥华以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为平台,积极为闽侯建设牵线搭桥、添砖加瓦,充分体现了其恋祖爱乡的高尚情怀。“近年来,闽侯在城市基础建设、环境整治、生态保护等方面做出了不少成绩,我们都看在眼中,感怀在心。听说目前闽侯县正全面开展‘到一线去,大干120天’的行动,充分体现了我们闽侯人比学赶超、敢拼肯干的精神,相信坚持这份拼搏,闽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林祥华笑着说。

  鸿尾姑娘张芳参加国庆阅兵式

  此次阅兵式中联勤保障部队方队、文职人员方队首次亮相,女兵方队首次以挂枪形式、全新编成参加。在女兵方阵里有一名来自鸿尾乡的姑娘,她是武警福建省总队医院肿瘤科的护理士官——张芳。10月4日下午张芳载誉回榕,刚一下车就被喧天的锣鼓声,战友、同事热烈的掌声包围。张芳表示自己很荣幸能成为女兵方队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保持和发扬“阅兵精神”勤奋敬业、奋力拼搏!

  省艺校学生搭载福建彩车

  亮相天安门

  10月 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阅兵仪式之后,举行了盛大的群众游行,10位来自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搭载福建彩车精彩亮相。

  记者获悉,该彩车上搭载的10位女孩,最大的20岁,最小的14岁。当天,名为“高素质高颜值新福建”的福建彩车从天安门前缓缓经过,大榕树、海浪、古田会议会址、武夷山、鼓浪屿等福建元素令人眼前一亮,她们靓丽的身影和彩车一样立刻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今年6月,女孩们经过层层选拔,正式加入福建彩车展演团队。7月初以来,她们夜以继日地排练。筹备时间正值酷暑,为了天安门前数分钟的亮相,她们在彩车上一站就是数小时。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学生邬谌月告诉记者,“排练一天下来,皮肤都要黑好几个色号。指导老师穿着凉鞋,脚趾与脚背的颜色泾渭分明。”

  不仅如此,排练过程还潜藏着危险因素。女孩们需要俯身经过车厢内狭窄的通道,而后进入车顶。在9月的一次彩排中,学生唐欣不小心被硬物刮破皮,腰部鲜血直流,不得不到附近医院打了破伤风后继续坚持排练。

  此外,记者了解到, 为保证演出效果,表演方案几易其稿,舞蹈动作改了又改。9月20日,最后一次演练在即,但评审组又对福建彩车的展演提出修改意见。这次修改几乎推翻了既有方案。“上午确定修改方案,下午就要验收。”学生翁晓怡说,为了在四五个小时内拿出成果,大家顾不上吃饭,在酒店走廊加班加点排练。3个多月的准备又苦又累,但能在如此特殊的舞台展现舞姿,女孩们都倍感骄傲。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