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30 09:09: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奋进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

  精彩的合唱展演,为祖国送去美好祝福。陈枫 摄

奋进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

  闽侯新闻网讯 随着国庆节临近,连日来,我县多部门和社会各界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大干部、群众以昂扬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深情和美好祝福。

  歌声飞扬欢声动

  合唱展演迎华诞

  9月22日晚,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在县科技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教育系统党委、卫健系统、金融系统等共21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随后,在9月24日晚,县城科技中心影剧院内歌声飞扬,欢声雷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颁奖仪式暨合唱展演在此举行。

  颁奖仪式上,县领导为12支获一、二、三等奖的合唱团及9支获优秀奖的合唱团颁奖。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展演在《娄山关》《龙的传人》合唱声中拉开序幕,《把一切献给党》《沁园春·雪》《相思》《祖国不会忘记》《游子情思》……由12支优胜团队及两支闽侯县驻地高校合唱团激情放歌,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用深情的歌声赞美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演在《我爱你中国》(新版)合唱曲中落下帷幕。活泼的表演风格,外加打击乐、堂鼓和沙锤等乐器的巧妙融合,使老歌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听到最后,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爱你中国》,整首歌最大的亮点是融入了多种乐器,使整首歌更富有活力,把大家对祖国的热爱、深情点燃到一个高潮。”市民刘女士说道。

  街头洋溢“中国红”

  干群喜迎国庆来

  国庆节将至,在闽侯的大街小巷,一面面崭新的国旗、道旗,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已然成为我县最靓丽的风景线。

  9月25日,记者走访了位于甘蔗街道的各个景点、商业综合体、社区、重要交通路段等处,感受那一抹抹美丽的中国红。在县委、县政府门口,一张写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公益广告牌,漂亮又醒目;在街心公园、闽都民俗园、市民广场等地,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大红灯笼喜气洋洋,让人看后就是满心的热烈喜庆;八一八西路、昙石山西大道、江滨路等主要路段都悬挂了国旗、道旗。

  时间是社会发展的见证者,人民群众的感受最为直接和深刻。今年79岁的邹国强是鸿尾中心小学退休教师。近日,他身穿绣着国旗的衣服、戴着印有国旗标志的帽子行走在甘蔗的大街小巷。“新中国成立的时候我才9岁,这70年来,我亲眼见证了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切身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真正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邹国强告诉记者,国家的发展给百姓带来许多实惠。如今,随着我县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生活在闽侯这座山水江城,邹国强感到很幸福。

  祖国更加强大,更加美丽繁荣,党员干部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甘蔗街道文教服务中心主任程忠云感受尤为深刻。自他毕业以来,就一直在甘蔗工作、生活。近年来,县城旧城改造建设快马加鞭,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作为一名“老甘蔗”,程忠云感到欣慰又自豪。欣慰的是,他身边的环境越来越好,群众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自豪的是,他全程参与了旧城改造的过程。从群众不理解到愿意坐下听政策宣讲,再到引领他们到拆迁办,与拆迁办对接,最终一户户村民被逐个突破,纷纷签订了征迁协议,让县城旧城改造房屋征收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果。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群众的冷暖铭记于心,做好服务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这才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最好方式。”程忠云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有关单位在9月20日—10月15日,将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在做好人流密集场所、受众广泛的服务单位等重点部位氛围布置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类公共领域社会宣传载体,全面开展氛围布置,营造我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

  齐“阅兵” “筑”长城

  萌娃为祖国献礼

  升国旗,齐“阅兵”,“筑”长城,知识竞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3日,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我为祖国献礼”为主题的庆国庆系列活动,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热情。

  上午8时30分,在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仪仗兵们步履铿锵,大步向前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当雄壮的国歌响起,升旗手将国旗抛向天空,对着国旗敬礼。小朋友们个个兴致盎然,情绪高涨,随着乐曲用稚嫩的嗓音唱起嘹亮的国歌。在展示环节,解放军战士还为小朋友们表演了军姿军步。

  当天,县幼儿园还开展了方阵阅兵、军幼拉歌、搭“长城”、绘长城和知识竞赛等活动。整齐的步伐向前迈进,嘹亮的歌声响彻操场,把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和孩子们一起唱歌、游戏,让他们用稚嫩的双手,童真的话语为祖国母亲献礼,不仅能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情感,还能使他们感受到实验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美好。”县实验幼儿园园长温红云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国庆节前后,县实验幼儿园还将开展爱国作品成果展、国庆知识课程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叟齐聚迎国庆

  七十春秋凯歌扬

  “神州华诞凯歌扬,七十春秋颂吉祥……”9月26日,一场迎国庆诗词吟诵会在南港诗社举行。100多位诗词爱好者带着百首歌颂祖国的诗词,用饱含深情的吟诵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贺寿”。

  当天,南港诗社邀请了福州三山诗社、闽侯百六峰诗社、旗山诗社、瀛山诗社、瀛洲诗社等十余家诗社的诗友齐聚陈厝,一起品诗、吟诵、弘扬诗词文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如今时代进步、文化昌盛,我们农民也可以约几个诗友坐在一起,互相评点诗作,我们农民越来越雅致了!”南港诗社社员尤清院笑着说。

  据了解,目前南港诗社拥有会员50多人,他们中许多人日日作诗,月月有精品,每个季度举行一次“大唱”会,诗社还出版《百花诗刊》,专门刊登会员诗作,至今已经连续出版了18期,此次吟诵会将在众多首诗歌中,选取精品刊载在第19期《百花诗刊》上。“农村有这么多爱作诗的人,正是祖国文化昌盛的表现。恰逢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诗歌来讴歌盛事,表达对祖国最深沉的爱!”南港诗社社长陈发尧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林若野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