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征迁创“荆溪速度”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09 09:22: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征迁创“荆溪速度”

  繁忙的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征迁工作指挥部。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荆溪镇在“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中,成立永丰片区、光明片区等六个一线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征迁一线飘扬,党徽在服务群众中生辉。党支部成立以来,一线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交上了一份又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9天攻坚 签约100%

  洪山粮库征迁完美收官

  “没想到工作推进会这么顺利,这么短时间就全部完成签约。”在洪山粮库项目征迁指挥部,永丰片区攻坚队队长郑龙告诉记者,涉及总户数72户、总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粮库项目征迁任务,原定时限1个月。现在只花了半个月不到就完成签约。

  “接到任务后,我们就立马召开村民大会,成立3个征收小组进村入户做工作,同时还开展征迁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郑龙说。

  征迁户林务英一家近2000平方米的房产(包含部分厂房),产权置换后只能拿到255平方米的安置房,这让她一时难以接受。“群众有这样的想法可以理解,但绝对不能打破征收补偿标准底线。”为了化解其抵触心理,郑龙和同伴多次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林务英一家表示支持。短短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里,郑龙和同伴以真诚和服务赢得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了征迁工作顺利完成。

  勇挑重担 奋战一线

  塔前停车场征迁全面清盘

  “现在征迁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大家都咬紧牙关卯着劲加油干。”9月25日,在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征迁工作指挥部,记者见到荆溪镇人大主席林鸿良,前不久,他刚动过颈椎、脑瘤手术,出院后修养了不到一个月就出现在征迁一线,并扛起光明片区攻坚队长的职责,带领攻坚队员顺利完成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征迁扫尾工作。

  “说实话,刚开始我也有过歇一歇的念头,但重担在肩,越是紧要关头,越是要攻坚克难。”林鸿良说,“为了保证征迁工作顺利进行,我们将征迁干部分成了10组包片攻坚。同时还专门制作了地铁5号线的效果图,让群众能更直观地看到项目建设带来的好处。”

  林鸿良告诉记者,考虑到高龄征迁户、困难户的临时过渡存在困难,光明村还启用村集体的一块闲置空地,建设临时安置房,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目前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征迁工作已圆满收官,林鸿良和他的征迁小组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光明安置房项目征迁扫尾工作中。

  六大片区 一面旗帜

  卯足干劲再创“荆溪速度”

  1天内签约3万多平方米、动迁25天内施工方进场、9天攻坚100%签约……荆溪镇一次次刷新着各项工作发展的新速度。而这令人信服的数据背后,是“干”字当头结出的硕果。

  自“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实施以来,荆溪镇梳理出征迁清盘项目28项,开竣工项目50项,目标交地1400余亩,拆迁面积35万平方米。同时与19个村(居)签订项目责任状,要求各村(居)动员全村力量攻坚项目,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行动中。

  此外,荆溪镇还将抽调77名机关干部沉入一线,实行两委领导包片责任制,组团作战,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项目攻坚氛围。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