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市首家!我县不动产登记缴费实现移动支付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30 08:51: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全市首家!我县不动产登记缴费实现移动支付

  闽侯新闻网讯 “手机扫一扫,支付即完成!”9月24日起,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正式推出了移动在线支付服务。中心窗口提供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三种移动缴费方式供群众选择,办事群众一机在手,就能轻松完成不动产登记相关缴费的快捷支付。

  9月25 日,记者在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只需用手机打开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移动支付 APP,让缴费人员用无线POS机扫用户手机生成的二维码(如图),便可实现支付费用 “码上收”。 便利化的缴费模式,让办证缴费更高效,省去了群众的跑腿和等候,进一步节省了办理时间,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主任潘依椿告诉记者,没有开通移动支付前,群众到中心窗口办事,收费仅支持刷银行卡和银行转账等传统方式,一些群众缴费时忘记带银行卡或出现银行卡读取失效则缴费不能一步到位,造成群众来回跑。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中心主动与财政、中行、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多轮论证协商,联合推出“MIS-POS” 聚合码”财政非税统一缴费系统,引入了移动支付的方式,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是全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机构中首家支持移动支付的窗口单位,实现了非税收入缴款的全天候、一网支付、移动办理,进一步提升了我县营商环境和政府社会公共服务水平。”潘依椿说。下一阶段,中心还将对接e福州等APP,进一步深化了“放管服”改革,提升了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满足了群众支付手段便捷化、多样化需求。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