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青口镜上路预计年底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16 10:48: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青口镜上路预计年底投用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青口镇获悉,位于青口村的镜上路工程目前正在抓紧施工中,预计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将进一步完善青口镇路网建设,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记者在镜上路的施工现场看到,钩机正在作业,机声隆隆,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如图)。“整个工程分为两个部分进行施工,目前前半部分道路已修建完成,后半部分正在进行桩基和排水的施工。”青口镇小城镇指挥部工作人员林振杰介绍。

  据了解,青口镜上路工程由北向南延伸,下穿福银高速,经扈屿路后折向西南,终点在新城路交叉口处,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总长度为1.065公里,宽度30米,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为30公里/小时。

  林振杰告诉记者,镜上路所在区域原先仅为一条宽1.5米的小村道,鲜少有车辆、行人经过。但随着周边安置房的投入使用,人流量和车流量的加大,原本狭窄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给过往行人车辆带来很大不便。“我们就根据河岸和周边环境条件,重新规划建设了这条路,并加大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林振杰说。

  “我们将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工程早日完工,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林振杰告诉记者,道路建成后不仅可以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而且也有利于减轻周边主干道压力,进一步完善青口镇道路交通体系。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