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上街“最美线路”启动“整容”升级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05 10:22: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上街“最美线路”启动“整容”升级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上街镇获悉,国宾大道、旗山大道及福银高速(上街段)沿线景观提升改造工作全面启动,预计9月底前完工。届时,将进一步扮靓福州西大门,让其成为上街大学新区喜迎八方宾朋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了解,国宾大道、旗山大道及福银高速(上街段)是福州西进出城的重要交通要道,目前,沿线房屋外立面景观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参差不齐,沿街店面与店牌店招杂乱无序的现象,不但影响了大学新区的市容市貌,也影响了上街镇的城市形象。

  国宾大道、旗山大道及福银高速(上街段) ,被誉为大学新区“最美路线”。此次沿线景观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约2.35亿元。提升标准:沿线道路功能完整、路感舒适、设施统一、排水顺畅。沿线绿化:裸露复绿、绿带连续、林荫不断、增色添彩。沿线建筑:违建拆除、协调统一、屋顶错落、彰显特色。目前,施工队已经进场施工。

  7月12日,记者在国宾大道金屿地铁站附近的一处大楼前看到,大型吊机正在吊装立面装修材料(如图),施工队正忙着搭建脚手架;不远处的人行道上,工人们正使用挖机进行非机动车道开挖和道路绿化工程施工。

  负责项目现场施工的陈经理告诉记者,此次沿线景观提升改造,将高标准、高要求对沿线建筑的屋面、墙面进行提升改造,对店牌店招进行规范整治,对沿线绿化进行提升。同时,还将对福银高速沙堤互通——福州西,福州西——永丰互通沿线进行更换隔音屏、防眩板。特别是在本次绿化景观改造中,将进一步增加提升道路的绿化量,选用一些树形较好,规格较大的树木,对原有树木进行补植,营造层次分明、色彩丰富、季相交替、四季常青的景观群落,达到近看是园林,远看是森林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国宾大道原先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经常在机动车道中穿梭,与机动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改造还将在国宾大道两侧,根据原先的人行道的宽度,增设2.5—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让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各行其道。

  陈经理表示,目前施工队正进行脚手架搭设与违建店牌店招拆除工作。根据计划,该工程将于今年国庆前全面完工,届时,上街镇国宾大道、旗山大道及福银高速(上街段)沿线景观将再次刷新“颜值”,福州西大门将更加靓丽。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