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 上街美岐村建1163套安置房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6-26 09:42: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闽侯 上街美岐村建1163套安置房

  闽侯上街美岐红星商住花园效果图。

  福州日报讯 昨日,闽侯县举行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街美岐红星商住花园安置房项目、榕桥幼儿园新园、超大全求吃全品类食品配送中心等5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涵盖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领域。今年第二季度,闽侯县将累计开工重点项目63个。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日前,闽侯召开全县产业发展促进大会,进一步明确闽侯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贯彻落实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要求,做大做强二产,快速提升三产,打造创新创业创造型县域。据悉,在第二季度闽侯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占了半壁江山。

  “快速提升三产的一大重点是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说,昨日开工的超大全求吃全品类食品配送中心项目就是一大实践。该项目位于南通镇陈厝村,将建设集“订单、采购、仓储、分拣、质检、配送”全品类保障的现代化综合配送中心,打造成为我省现代化综合配送“航母”。项目建成后,将设置蔬菜、水果、水产、肉类、冻品、熟食、干货等作业区,配套保鲜库、冷冻库、综合储备仓库,可提供日常保障与应急保障相结合的商品储备。

  昨日开工的产业项目还有闽侯县鸿荣生实业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福建盈茂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扩建项目。

  “鸿荣生项目占地面积40亩,将建设全封闭式绿色环保零排放高性能混凝土搅拌站、环保再利用机制砂生产线。”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100万立方米混凝土,年产值可达4亿元,可为福州、闽侯等地的房建、公建项目提供贴身保姆式服务。福建盈茂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扩建项目方面,则将建设一条年产100万件服装的先进生产线。

  推动高质量发展,闽侯坚持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并重。除了产业项目,昨日开工的民生项目也颇具看点。

  位于上街镇榕桥村的榕桥幼儿园新园项目,占地约14.5亩,将建设教学楼、食堂及教师周转房及校园景观附属工程等,规划班级数12个。闽侯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榕桥幼儿园新园计划于2020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上街镇教育资源,极大方便周边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距离榕桥幼儿园不远处,闽侯县另外一个民生补短板项目——上街美岐红星商住花园也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为安置型商品房,紧邻美岐村源江路,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将建设1163套安置房。

  上街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黄震岩告诉记者,美岐红星商住花园项目建成后,将由政府予以回购,用来安置大学新区涉及江夏学院、福建医科大学项目的拆迁户。同时该项目预留有3000平方米的商业店面,届时也将由政府回购,作为失地农民的生产生活留用地项目来运营,增加村财收入,“项目计划2021年5月竣工,力争于2021年11月交房”。

  (福州日报 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建鋆 林一青 侯乡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