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大品牌家居商场入驻南通 物流城发展再上新台阶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7-15 17:35:3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大品牌家居商场入驻南通 物流城发展再上新台阶

  东南国际相关负责人向来宾介绍商家入驻情况。

  在位于南通东南国际的居然之家福州东南国际店项目建设现场,一座造型独特的巨型环状建筑已经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紧张得进行内部装修。居然之家是家居建材流通行业的领军企业,是目前国内家居建材流通领域规模最大、品牌结构最优、服务最好的商业品牌。这样一个优质项目入驻东南国际,对于南通片区经济的发展带动是显而易见的。

  “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工程的二次装修,预计九月份完工,10月1日就能开业。我们这个店的规模在整个福州地区家居行业是最大的。”居然之家东南国际店总经理范礼建介绍说,开业后入驻商户接近200个,一个店铺带来至少三个就业岗位,总共可以新增就业岗位至少600多个,预计年销售额在两亿元以上。

  居然之家的顺利入驻,得益于南通镇党委政府围绕南通物流城的定位,精准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成果。东南国际是目前福州地区规模最大的产权式建材市场,这里已经吸引了上千家的商户入驻,其中虽然有许多一线品牌,但大部分体量和规模都偏小。想要扩大东南国际的影响力,引进一家大规模的一站式购物商场就显得很有必要。“很多店虽然都是一线牌子,但是店的规模较小,就好像麦当劳肯德基那样,虽然是一线牌子但是对整体经济的带动作用,税收的带动作用都相对有限,我们就想政府能不能帮我们搭台,引进大规模大体量的企业,实现强强合作。”东南国际总经理助理陈晓宇如是说。

  在得知东南国际方面的需求后,南通镇党委派驻专门的招商小分队入驻这里,帮忙协调联系有意向的企业。同时帮助东南国际方面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他们高质量发展。

  “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是很重要的。首先是要加大征迁交地的力度,比如东南国际这个项目征地面积很大,总共448亩的地,我们工作人员坚持一线攻坚,确保如期交地。此外,我们还优化园区周边的环境,通过环境整治提升,拓宽交通路网等形式,让企业愿意入驻到这里来,被这里优质的环境所吸引。企业入驻后,一些手续的办理,我们能代办的代办,能缩短时限的缩短时限,确保这些项目能够早落地,早投产。”南通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物流城第三期将规划2500亩电子商务中心,计划引进有发展潜力的高新企业,优化南通经济结构。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正是南通镇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三部曲,营造了优质的营商环境,最终居然之家这样的好项目才成功入驻这里。而依托好项目的助力,东南国际的建设也步入快车道,一期项目已建成验收24栋楼,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市场配套的道路、供水、供电工程等已完成,可满足商铺开业需求,项目建成后将聚集经营商户2000多家,年交易额超30亿元,年税收超亿元。整个二期商贸物流园占地6000亩,将突出打造以建材、五金、机电为主,集仓储物流、商务服务为一体的“大物流”。目前华威物流园、东南国际一期、永辉仓储物流、普洛斯物流等一批大型仓储物流项目相继投产,南通商贸物流城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