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卫生院新院有望明年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10 10:24: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南通卫生院新院有望明年投用

  闽侯新闻网讯 钩机、铲车等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在绑扎、焊接钢筋,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如图)……这是5月7日,记者在南通镇卫生院新院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的情景。作为南通镇民生补短板项目,南通卫生院新院于去年12月份启动建设,目前建设进展顺利,有望于明年正式投用,届时南通群众将拥有一个舒适便捷的就医环境。

  据了解,卫生院旧院是一所一级乙等医院,位于南通镇区内,用房老旧,设施简陋,床位非常少。近年来,随着南通镇人口日渐增多,卫生院的业务发展不断增长,现有的病床,无法及时满足病人住院的需求,给群众就医带来极大不便。南通卫生院院长唐卫东告诉记者:“由于病床不足,医院只能收治得了感冒、发烧等常见病的病患,许多科室的医疗工作开展受限,镇里群众遇到稍微严重的疾病,只能跑县医院或福州三甲医院,大家都迫切希望在家门口能建一所新卫生院,改善当地的医疗条件。”

  据了解,南通镇卫生院新院项目,将按一级甲等医院标准规划建设,建设用地面积34.56亩,一期总建筑面积为8500平方米,含一幢门诊病房综合大楼,一幢公共卫生楼,一幢食堂职工周转宿舍楼以及附属建设工程,总投资达4917万元。

  “门诊病房综合大楼是目前施工推进的重点。新院建成后,将在原本30张床位的基础上,增加到100张床位,开设更多的医疗项目来满足辖区群众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需求。” 唐卫东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