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龙舟出闸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6-10 10:27: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网络中国节·端午】龙舟出闸

  6月6日,在南通镇上洲水闸,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出闸”活动在当地举行,来自南通镇各村居十余支龙舟队伍的健儿们逆流划桨,竞渡场面让人血脉偾张,此次竞渡,各村龙舟手划出了力与美的轨迹,引来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拥有悠久的历史,而在上洲观看传统龙舟,“龙舟出闸”是必看项目。每年五月初四,南通各村居的龙舟会经内河往返各自村庄,到大樟溪上竞渡,内河水位跟大樟溪水位会有落差,健儿们需要迸发出更加强大的力量,才能与逆流的河水抗衡。“今年竞渡在中午12时左右,各村龙舟队会在江面竞技至下午4时,再经水闸返回各村。”上洲村委会主任林枫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者 王立强 林若野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