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暑期来曲艺传习所免费学二胡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7-15 17:19: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暑期来曲艺传习所免费学二胡

  闽侯新闻网讯 7月5日,暑期少儿二胡公益培训班在县曲艺传习所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25名小学生参加培训。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右手拉推弓动作,与左手抬放指动作的时间点,要配合的刚刚好……”当天上午,记者在县曲艺传习所看到,培训班老师杨兴元正向学员详细介绍二胡的基本结构,并从基本坐姿到正确持琴,从运弓到揉弦,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和示范(如图)。培训现场欢声笑语、琴声悠扬,极大调动了学生们学习二胡的兴趣。

  据了解,二胡是我国最主要的拉弦乐器之一,它的音色独特、优美动听。近似人声的乐音,更加富有歌唱性和表现力,深受广大音乐爱好者喜欢。此次少儿二胡公益培训时间为7月5日—8月30日每周五上午8:30—10:00,共9次18课时。自2015年起,每年暑期,县曲艺传习所都会举办少儿二胡公益培训班,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为他们提供传统艺术学习平台。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