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未成年人 >> 正文

县曲艺传习所少儿二胡 公益培训班开班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13 08:57: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IMG_8471.jpg

    闽侯新闻网讯 7月6日,县曲艺传习所内欢声笑语、琴声悠扬,闽侯县暑期第2期少儿二胡基础入门培训班在这里开班。

    课堂上,老师杨兴元向学员详细介绍了二胡的基本结构,并从基本坐姿到正确持琴,从运弓到揉弦,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和示范(如图),极大调动了学生们学习二胡的兴趣。“今年是我第二年参加二胡培训,老师教的很好,我会认真学习,将传统乐器发扬光大。”县实验小学学生程洪玮说道。

    据了解,二胡是我国最主要的拉弦乐器之一,它的音色有其独有的特色,圆润柔和优美动听。近似人声的乐音,更加富有歌唱性和表现力,具有携带方便等特点,深受广大音乐爱好者喜欢。此次活动培训时间为7月6日—8月24日每周五上午8:30~10:00,共8次16课时,对象为6周岁以上中小学生。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