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展示科普魅力 丰富暑期生活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13 08:55: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712120944.jpg

普剧《捉妖记》向小朋友们普及化学小知识。 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供图

    闽侯新闻网讯 7月5日至6日,由团县委、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等部门和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先锋领航新时代,青春奋进化学人”的“化学小课堂”——暑期高校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在甘蔗街道三福社区开展。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不仅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一色变多色、可乐变雪碧、火山爆发、维生素C的检测等多个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趣味实验,还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科普情景剧和化学小课堂,让小朋友们充分了解运用碱性物质使酚酞变红等化学原理,同时也通过巧去墨渍、茶水变墨水等化学小实验,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原来生活中到处都有化学的踪迹。

    在DIY手作小课堂环节中,志愿者们通过趣味问答和口头阐述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免洗洗手液”、“天气预报瓶”、“非牛顿流体”三个实验的相关化学原理。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完成了这三个实验。看着自己的实验成果,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更让他们学到不少科普文化知识,感受到科普文化的魅力。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