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免费学堂 孩子暑期好去处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11 10:05: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创作了各种各样的剪纸作品。

  孩子们在排练厅内学习舞蹈。

  闽侯新闻网讯  暑假来了,有什么好好去处?学武术、篮球、魔术!近日,县文化馆已正式启动暑假少儿艺术公益培训活动,暑假期间设立了数十个兴趣项目,让青少年儿童在家门口就能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老师,这种花纹要怎么剪。”在剪纸兴趣班上,三五成群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有模有样的拿着剪刀左一折右一剪,一张张红纸顷刻间化为有形,或可爱生动的动物造型,或结构巧妙的双喜字,令人拍手称赞。

  “第一次剪纸老是剪坏,现在好多了,我会剪很多好看的图案了。”就读于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叶洪耀小朋友告诉记者,今年的暑假比起以往有趣的很多,他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认识了很多好朋友。

  “我儿子比较顽皮好动,自控能力比较差,一放假在家就盯着电脑屏幕看,对眼睛也不好。” 在得知县文化馆开设少儿书法兴趣班时,市民洪女士第一速度替儿子报名。“去年我就有送他来练书法,我希望练练毛笔字能帮他把心静下来,提升他的注意力。”

  据介绍,此次暑假少儿艺术公益培训县文化馆开设少儿书法、少儿国画、幼儿舞蹈、少儿跆拳道等公益课程,以期挖掘和培养青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兴趣,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艺术修养,丰富他们的暑期课余文化生活。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