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然工艺品:开创智能家居新时代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7-05 10:48: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山然工艺品:开创智能家居新时代

  闽侯新闻网讯 “要实现高效、优质、经济的研发设计,必须要对每一项设计步骤的信息,随时进行审核,确保每一步做到正确无误,竭力提高工艺品品质。目前我们新的设计研发中心也在进一步筹划中,届时公司将配备更加智能的设备和生产线……”7月4日,在位于陈店湖工业区的闽侯县山然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内,企业负责人正在和员工探讨产品的研发设计,并对研发设计中心的建设进行规划。

  引进自动化设备

  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闽侯县山然工艺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工艺品生产进出口企业。公司产品类型包括铁、木、玻璃及不同材料相结合的挂墙装饰品,家具用品、烛台、镜子等各类工艺品,造型别致,色泽宜人,性价合理,质量可靠。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洲、加拿大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占地10亩,现有员工100多人,去年产值2400万元人民币,今年有望实现产值3000万元人民币。

  当天,记者在生产车间内看到,一款工艺品只需将材料放入数控切割机,就可根据CAD软件设计的大小进行精准裁剪,无需修边。数控切割机仅需一名员工操控,满负荷作业下一天的产量相当于10个工人同时作业。在铁件的生产流水线上,铁件经自动模具压模后,进行喷漆,可节省许多时间。“以前纯靠人工手剪,效率低且精确度差。漆也要一件件手动喷,效率较低。这是人工不能比的速度。”据山然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丽华介绍,工艺品行业是技术更新快、变化多、周期短的行业。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企业引进了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和生产线,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将投3000万元

  打造智能家居研发设计中心

  随着企业业务类型的日益多样化,现有场地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要。为设计、研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进一步增加产能,山然工艺品有限公司决定扩建厂房,打造智能家居研发设计中心。“我们计划投入3000万元,用于厂房和研发设计中心的建设,届时将新增数控激光切割机2台,其他智能设备10台,自动化生产线5条,新增员工100多人。”江丽华告诉记者,“扩建厂房需要用地,目前我们已将需求上报给甘蔗街道,企业办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公司实地考察,为我们出谋划策。”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山然工艺品有限公司的诉求,想方设法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发展。”甘蔗街道企业办主任洪潮介绍,甘蔗街道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专门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责任到人,具体到位,任务时间明确;同时不断强化服务,提升效能,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积极走访企业,广泛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各个方面的意见和问题,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实时受理群众和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努力营造务实商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