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180多家工艺品企业繁忙备战广交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4-19 09:53: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jpg

  闽侯县皓星家居饰品有限公司位于县城陈店湖工业区。

DJI_0994-1.jpg

JA3A8789.jpg

IMG_2804.jpg

JA3A8821.jpg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5日,第125届广交会在广州开幕。外商云集的广交会历来深受国内进出口贸易企业的关注。为赢取更多订单,我县即将赴会参展的工艺品企业都在紧锣密鼓备战,争抢国际市场份额。

  精心筹备

  满足新老客户需求

  核对设计方案、喷漆、贴皮、组装、拍照……当天,位于甘蔗街道陈店湖工业区的闽侯县皓星家居饰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总经理林子龙正在和员工沟通产品特性,并根据客户要求,对产品设计进行再调整,更好迎合外国市场需求。记者在车间旁看到,一个个新出炉的产品,色彩斑斓,赫然排列在地上;样品间里,也整齐摆放着许多样式新颖的家居工艺品。

  闽侯县皓星家居饰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厂房面积3000多平方米,员工30多人,主营铁木家具、镜子、挂板、灯具等家居用品,主要销往美国、英国、西班牙、沙特等地。公司自成立以来,每年都积极参加广交会。“广交会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销售渠道”, 林子龙告诉记者,“通过这个渠道我们基本上能接到一些订单,特别是我们一些固定的客人都会过来看新样品,基本上全年百分之三十的订单都是在广交会上接的。”

  为设计出更多更好的家居工艺品,林子龙时常与老客户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还专门带员工赴国外看展,在工作中不断浏览国内外各大工艺品设计网站,了解最新流行趋势,学习借鉴相关经验,以满足新老客户不同需求,开拓更为广阔的国外市场。据林子龙介绍,广交会参展时间在即,公司里30多名员工都在加班加点,设计出近400件新样品,目前已基本完成样品制作。此外,在做好数量和类别增加的同时,林子龙将运用多材质结合的工艺,在摊位设计、橱窗陈列上做出具有皓星特色的展位,提升客户现场体验感。

  开拓多元化市场

  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此次广交会共分为三期,我县装饰工艺品企业主要参加第二期(4月23—27日)的家具及家居礼品、装饰品展,将会有180多家工艺品企业参展,展位总面积13000多平方米,参展人员2300多人,参展样品达180000件(套)。

  据了解,我县家居装饰工艺品产业历史悠久,具有传统优势。从1979年仅有十几家城镇集体企业和家庭小作坊、年出口额仅有300多万元的草根工业,发展成2019年全县共有660多家工艺企业,其中400多家拥有自营出口权,遍布14个乡镇(街道),其中廷坪、大湖两个乡镇在甘蔗飞地办企业,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营业额达60多亿元人民币。家居装饰工艺品产业已成为县域经济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在全国家居装饰工艺品生产加工及出口的排名中名列第一。

  据县工艺品同业公会会长洪敏杰介绍,家居装饰工艺品作为我县重点出口行业,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美国的产品占百分六十左右。在中美贸易战之后,国际贸易经济领域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因素。如何应对美国贸易摩擦对工艺品行业产生的影响,洪敏杰表示,“我县各有关部门将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更好开拓多元化市场,提振企业信心,促企业快成交、多成交。同时,企业应不断提升面对国际贸易形势的突变能力,及时了解国外客商的市场需求和动向,重新定位市场,找准目标和方向,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拓展多元化市场,保持我县家居装饰工艺品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 王立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