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举办全市幼儿园教学开放周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17 17:08: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举办全市幼儿园教学开放周活动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0日,福州市市级示范性幼儿园教学开放周观摩活动在白沙闽隆幼儿园举行。福州市各县(区)幼儿园园长、教师、教研员等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教育研究院、县教育局协办。活动旨在促进幼儿园尽快适应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促进教师转变教育观念、推进新课改,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幼儿园课堂教学质量。

  当天的活动开展了民俗游戏、穿越火线、百变纸箱、钓鱼戏水等户外活动,观摩了大班艺术活动《面部彩绘》,并开设《国学经典在幼儿园课程中的实施路径》讲座。丰富生动的课内外活动激起了幼儿强烈的学习和游戏热情,也给参与活动的来宾提供了生动的研讨素材。

  活动中,县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园长黄丹红还为与会人员作题为《国学经典在幼儿园课程中的实施路径》讲座。讲座以县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开设国学经典课程为案例,探讨幼儿学习国学经典的路径,展示国学经典与幼儿教育有机融合成果。

  据了解,白沙闽隆幼儿园创办于2005年9月,园区占地10亩,建筑面积5229平方米。园内环境幽雅,教育设施条件优越。全园设12个班,教职工58人,专任教师百分百幼师专业,90%大专以上学历,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为优质教育品质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幼儿园先后获评福州市示范幼儿园、福州市卫生保健合格单位,闽侯县示范幼儿园、闽侯县巾帼文明单位、闽侯县幼儿园常规管理成效评比优胜单位等。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