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青州幼儿园9月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22 09:24: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青州幼儿园消防水池施工。 (3).jpg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随着我县重要的教育事业补短板项目——上街青州幼儿园消防水池完成开挖及承台建设,标志着该项目结束基础工程施工,转入上部主体工程施工。据悉,上街镇青州幼儿园主体将于今年5月完工,9月正式建成投用开始招生,届时将满足该片区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

  上街青州幼儿园利用原青州小学闲置校址,并在原址东南侧扩征土地约1061.3平方米,合并作为建设用地。该校规划办学规模为9个班,幼儿园学生270人,主要建设教学楼、景观、操场及附属工程,总投资1850万元。

  3月12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推土机、打桩机等机械各司其职(如图)、一刻未停,工人们忙前忙后,干劲十足。

  现场的项目经理林昊告诉记者,在施工过程中,遇到最大的问题是周边村道较为狭小,大型机械不能进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施工进度,但我们施工方不等不靠,攻坚克难,采取中小型机械进行施工,特别是在桩基施工中,施工方改用中型钻孔桩。

  “目前,上街镇青州幼儿园总工程量已经完成过半,其中下部基础工程施工已经完成,正式进入上部主体工程施工,”林昊说,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项目部重新梳理安排了施工时间表,接下去,我们会上足人力及施工机械,全力加快建设,晚上也会加班加点,人员再增加优化,预计5月30日前即可完成主体工程施工,6月份正式转入内部装修及相关设备安装,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据青州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街青州村常驻人口有2600多人,外来人口将近5000人,由于村里没有公办幼儿园,适龄儿童只能到就近的上街中心园或者私立园就读,路程较远,学费较高,因此,当地群众都热切盼望着能在家门口新建一所公办幼儿园。

  “青州幼儿园建成后,将大大促进当地的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满足本村的适龄儿童的教育需求,同时也会使本地区适龄儿童教育质量迈上一个新台阶。”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全力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大手笔投入教育项目建设。今年,我县计划实施教育建设项目42个,总投资约30.2亿元。

  “年计划投资约8.6亿元,预计新增学位7082个。其中,职专738个学位、幼儿园1426个学位、小学4918个学位。”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内,白沙第二中心小学、祥谦泮洋小学新校区、鸿尾超墘小学综合楼、荆溪关口小学新校区、上街青州幼儿园等十几个项目将竣工投用。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