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县实验幼儿园江滨分园开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12 10:17: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升旗仪式1.jpg

  闽侯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县下决心补齐教育短板,全力构筑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体系、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高中教育高效发展、加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大大改善了县内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资源也得到合理分配。10月8日,我县教育补短板工作再传喜讯,县实验幼儿园江滨分园正式开园。

  粘贴爱心祝福卡、参加升旗仪式(如图)、亲子游园活动……开园当天,家长们带着孩子来到崭新的校区,在美丽、温馨的环境中度过他们的快乐时光。据了解,县实验幼儿园江滨分园位于甘蔗街道红旗洲路1号,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是一所设计精美、功能齐全、布满童趣情景的现代化幼儿园。室内设有生活制作坊、建构游戏室、角色游戏室、美工创意室、亲子阅读室、多媒体教室等,户外有开阔的游戏场地和大型游乐设施,是孩子们快乐生活、学习的乐园。目前,江滨分园预设12个班级,有教职工41人,现有小、中、大班9个班级,幼儿总数269人。

  县实验幼儿园江滨分园的开园,是县实验幼儿园继2017年底顺利通过福建省示范园幼儿园评估之后的又一新起点。“目前学校采用的是一园两址的办学模式。开园前,县实验幼儿园还专门组织新入职的教师进行全方位教师上岗培训、园本培训、教科研等交流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县实验幼儿园园长温红云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将充分发挥县实验幼儿园优质教育资源与管理团队的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提升分园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

  县实验幼儿园江滨分园的建设只是我县补齐教育短板,力促均衡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大手笔投入教育事业,共计划实施新建、改扩建项目38个,总投资24.3亿元。目前荆溪龙山小学、上街厚美小学综合楼、上街榕桥小学教学楼、白沙中学实验楼及附属工程、县第二实验小学北区、荆溪永丰安置房配套幼儿园、甘蔗学区龙港城及好旺星天地配套幼儿园等8所学校已相继投入使用。此外,还有新一批教育项目正加快建设步伐,其中东南学校体艺楼、闽侯职专新校区和白沙第二中心幼儿园等5个项目预计年底竣工,这些新校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满足片区周边居民子女的上学需求。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