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补齐医疗短板 让群众家门口就医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2-18 08:34: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方案1沿街透视图.jpg

  鸿尾卫生院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鸿尾乡获悉,作为鸿尾乡民生工程项目之一的鸿尾乡卫生院新院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补齐鸿尾乡医疗短板,让群众家门口即可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12月11日,记者在鸿尾乡卫生院新院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钩机、铲车等来回穿梭,工人们在绑扎、焊接钢筋, 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据鸿尾乡卫生院院长吴万盛介绍,现有鸿尾乡卫生院始建于1958年,占地面积3910平方米,建筑面积2756平方米,床位30张。近年来,鸿尾乡人口不断增多,卫生院的业务发展不断增长,特别是住院病人在新农合政策的推动下日益增多,现有的病床,无法及时满足病人住院的需求,给群众就医带来极大不便。

  “由于病床不足,医院只能收治一些感冒、发烧等常见病,许多科室的医疗工作开展受限,乡里群众遇到一些稍微严重的疾病,都只能跑县医院或福州三甲医院,群众们都迫切希望在家门口能建一所新卫生院,改善当地的医疗条件。”吴万盛告诉记者。

  鸿尾乡卫生院新院项目,将规划建设一幢门诊病房综合大楼,一幢公共卫生楼,一幢食堂,拟设置床位100张,总投资5530万元,建设用地面积约20030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用地面积160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10平方米,二期建设用地面积3972平方米,将于2019年12月竣工投用。

  “明年,新院建成后,我们还将在原本的基础上,开设更多的医疗项目来满足辖区群众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需求。”吴万盛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