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三部合一” 助推南通加速跑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2-25 17:06: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2201635011.jpg

  闽侯八中新校区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闽侯新闻网讯 2018年南通完成交地1500亩、房屋拆迁21万平方米,实现20个重点项目清盘,13个重点项目动建。2月20日,记者在南通陈厝村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铲车来回穿梭,打桩机轰隆隆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于农历正月初十全面复工。目前防洪堤加高培厚工作已经完成,新南港大道市政路面已完成部分填基工作,陈厝桥施工完成大部分打桩作业。这是南通镇在建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

  首创“三部合一”

  开启项目征迁加速度

  南通将全镇分三个片区协同作战。每个片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分别由镇人大主席、副书记、综治副书记担任党支部书记,建立了“指挥部+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三部合一”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实现一线考核全覆盖。

  “三个片区临时党支部里还分为几个征迁工作组,每组分配有党员。党员在临时党支部的有效管理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屡屡变成现实,成为南通镇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器’,推进了全镇重点项目建设。”南通镇党委副书记林善钟介绍说,防洪四期文山排涝站工程进度的最后一座房屋于去年12月30日完成拆除。在这之前,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经常到异地找征迁户代表上门商谈沟通,用真心、真情打动了拆迁户。这座历经8年的高层集资楼终于成功签订征迁协议并完成拆除工作。

  创新绩效管理

  推动工作提速增效

  南通镇学习县里优秀的绩效管理经验,成立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对接落实日常工作。研究制定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将绩效指标逐项分解到位,每月至少两次专题会议研究绩效管理工作。

  全镇13个项目攻坚队每周都召开工作例会,汇报工作进度、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工作方法。每个月对13个攻坚队进行排名,前3名进行典型发言,后3名作表态发言。“我们镇还成立了重点项目办公室,办公室里的每个工作人员都与具体项目挂钩,每天必须去工地统计项目总监、监理、技术人员、工人等到岗情况,督促项目施工方保质保量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林善钟说。

  典型示范引领

  构建宜居文明南通

  日前,南通镇还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到一个月时间,7700人次参与,清运垃圾825吨,拆除临搭73000平方米,全镇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提升,深受群众好评。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