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县组织基干民兵体检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05 09:57:12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高标准完成全县基干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日前,我县开始陆续组织本辖区的基干民兵进行体格检查,确保后备力量战斗力。

  据悉,此次基干民兵体检是严格按照民兵调整改革政策规定,对全县2056个准备编入基干民兵队伍的人员进行体格检查。参照征兵体检标准,联合县卫计委共同设置体检站。体检结束后,我县将为每名基干民兵进行逐个拍照登记建立健康档案。下阶段,各乡镇(街道)将对体检通过的人员进行政治审查,考核合格人员方能正式确定为基干民兵,编入各乡镇基干民兵队伍。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将身体素质好、政治审查合格的“双合格”人选充实到民兵队伍当中,进一步优化民兵队伍的质量,从而有效发挥民兵“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作用。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