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抓住春天的尾巴, 来大湖这片杜鹃花海拍出“网红”照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05 09:52:11      【字号

抓住春天的尾巴, 来大湖这片杜鹃花海拍出“网红”照

抓住春天的尾巴, 来大湖这片杜鹃花海拍出“网红”照

  闽侯新闻网讯 “人间四月花纷飞,罗汉台上杜鹃红。”久闻大湖雪峰寺牡丹的雍容华贵,马岚山杜鹃的热情似火,知否?知否?在距离雪峰寺不远处的大湖乡罗汉台,有一片比马岚山还大的杜鹃花海,眼下开得正热烈。4月29日,我们抓住春天的尾巴,奔赴罗汉台与这片花海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罗汉台位于大湖乡凤凰山南麓,是雪峰寺附近的最高峰,海拔大约1200多米,常年云雾缭绕,恍如梦境。这里有最适宜杜鹃生长的海拔和土壤,每年四月,恰逢花季,登高望远,漫山遍野红霞似火,好不热闹!红得那么铺张,开得那么恣意,点燃了春天里最热情的火焰。

  驱车行至罗汉台山脚,眼前只有一条碎石铺就的山路直通山顶,适合喜爱户外运动的驴友约上三五好友前来徒步,约半个小时即可登顶。沿着山路而上,一路盛开的杜鹃夹道欢迎,荡漾的芦苇随风摇曳,让人心情都随之轻快愉悦。

  行至山顶,可见到一座静谧质朴的寺庙,这是在雪峰寺罗汉台遗址基础上新建的罗汉台寺,寺庙不大却在逐渐扩建当中,仅有一位法号为“心量”的僧人在此修行。走累了,可在此歇歇脚,慈眉善目的心量师父会为您沏上亲手制作的清茶,可就着徐徐山风,与师父参禅悟道。

  心量师父告诉我们,每年清明时节是罗汉台杜鹃开得最盛的时期,宛如一大片红色的花海,吸引了无数驴友前来欣赏。而鲜为人知的是,每年冬天最冷的时节,罗汉台的水能冰冻三尺,树上挂满晶莹剔透的树挂,远远望去好似一踏就碎的水晶世界。

  “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趁着风和日丽的好天气,趁着罗汉台杜鹃还未凋谢,快来这里体验登山与赏花的双重享受,共赴一场“杜鹃花海之约”吧!花期将过,可要抓紧时间了,错过又要等明年!

  自驾攻略:从福州出发,走京台高速,在大湖高速出口下,经过雪峰村,到达罗汉台。

  温馨提醒:前往此地游玩应穿运动鞋或布鞋,以便爬山;可以携带一些防止蚊虫叮咬的药膏,做好防晒工作。

  (闽侯乡音 记者 倪心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