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水相依蕴神秀 书画联展传真情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4-12 09:47: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与作品合影留念1.jpg

  两岸书画家合影留念。洪琦 摄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1日,由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文学艺术联合会、台港澳办公室、民族与宗教事务所联合主办的闽台一家亲——两岸书画作品联展在福建省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举行。据悉,本次联展共展出104幅两岸书画作品,展览时间为4月11日——4月14日,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参观。

  活动现场,闽台两岸的书画家们互相欣赏、相互学习。交相辉映的书画作品,笔墨各异的文化特色吸引了不少闻讯而来的书画爱好者与市民驻足参观。“这次我一共带来了六幅作品参展,能够再次参加闽台书画联展活动,我感到很开心”。台湾画家林绍昌告诉记者,这次他特意创作了《日出三仙台》油画作品,以此祝愿闽台两岸的明天更美好。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展的除了有多次来到大陆参展的台湾书画家,更有首次带上作品踏上大陆这片土地的书画家们。“我以前都是通过画册、图片等方式来了解大陆山水,从而延伸到我的创作中。今天能够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亲眼领略到大陆的山水风景,这对我今后的山水画创作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未来有机会参与更多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台湾画家何明雪激动地说道。

  两岸书画作品联展不仅让台湾书画家们感受深刻,对于我县本土书画家而言同样意义深远,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交流的机会,多学习借鉴台湾书画家的创作心得和技巧,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书画作品。“闽台同根同缘同文化,举办两岸书画作品联展目的就是为了加强两岸文化交流,深入挖掘和更好传承书画艺术。下一阶段,我县还将举办形式多样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为两地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张向阳介绍道。

  当天下午,我县还举行了两岸书画家交流笔会,进一步促进了两岸书画家们的交流学习。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实习生 程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