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第二批14名隆德籍贫困户来县就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22 09:31: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0320181018.jpg

  闽侯新闻网讯 “欢迎来闽侯县工作。”3月17日晚8点,第二批固原市隆德籍来县务工人员抵达福州,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和用工企业前往火车站接站。

  在福州火车站出站口,工作人员拉起印有“闽侯县欢迎隆德籍贯兄弟姐妹来榕就业脱贫”的横幅,令隆德籍务工人员一下车就感受到有福之州的满满诚意和浓浓暖意(如图)。等候多时的工作人员热情上前打招呼,并迅速组织“交接”工作,随后派车将务工人员送到企业。

  “我们在外面打工,都是自己去找工作地点,不要说政府部门的人来接了,企业也不会来接啊,更不要说有1万多元补贴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孙锦鹏激动地告诉记者,他家里穷,父母身体又不好,时常要花大钱看病。听说闽侯的企业待遇高,环境好,他便和妻子一起来闽侯务工,希望能够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组织多家重点用工企业,前往固原市隆德县开展扶贫劳务协作,将优惠政策和最优岗位送到困难群众家门口,广泛动员贫困户来榕就业脱贫。第一批48名固原市隆德籍来县务工人员已于2月23日抵达闽侯,并通过岗前培训,投入到各自工作中。

  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程礼英告诉记者,此次共有14名隆德籍人员来县务工,分赴福州六和机械、福建三盛实业、福建兆元光电、福州财贸4家企业务工。隆德籍务工人员到达务工企业后,县人社部门将及时实施“一对一”培训计划,由企业为每名隆德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指定一名老员工进行上岗技能培训,并给予生活上的关心。

  同时,我县将参照市里相关优惠政策,来榕务工半年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除工资性收入外,还可享受各类补贴共计13500元。其中前3个月可领取交通、生活及务工补贴共计4500元,后3个月再领取务工补贴9000元。此外,积极动员其他有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我县就业的,我县还将给予“以工引工”补贴每人300 元。下一阶段,我县将陆续组织做好来县务工人员的迎接工作,热忱欢迎隆德群众来县就业脱贫。

  (闽侯乡音 记 者 洪琦 通讯员 程礼英 文/摄)